close

雖然以現在部落格的分類,還有很多想寫的(只是沒時間寫)

但我還是再增加了一個分類,就是日本食物

想吃吃平常吃不到的東西,一生可能只能吃到一次的東西,為此,得選定一個國家

因為台灣再怎麼說都是太小了,即使一樣東西真的只有在某個地方才有,只要當真想吃,每年都吃個一兩次總不是問題

對我來說,日文比較沒有障礙,去日本的機票在全世界來說也算便宜,所以當初就選定日本,希望多嚐嚐日本不同的食物

 

日本說大不大,說小卻也不小,因此存在著一些只有當地才知道,在全日本卻沒什麼知名度的食物

當然也有食物已經推廣到全日本,大家都知道的食物

這些都是我想攻略的目標

因此日本食物對我來說,可以說是最初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動機,也是持續去日本的動力,所以怎麼能不介紹我吃過的日本食物呢?

或許有人覺得,Jerry不是常常去日本嗎?

雖然跟一般人相比,我是比較常去日本,但我都會儘量去不同的地方,這應該跟一些雖然常去,但老是去同樣地方的人不同

到現在我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過,或是只去過一次的

但反過來說,經過這幾年的努力,也去過了相當多地方,我想跟一般的日本人比,我去過的地方應該多的多吧

而且去一個地方,並不是坐遊覽車經過了就算,而是有事先做過功課,吃過、住過,稍微感受一下當地的食衣住行

從北到南算起來

北海道(小樽、札幌、登別、函館)

東北:青森、盛岡、仙台

關東近郊:東京、橫濱、鐮倉、箱根、伊豆半島

北陸:福井、金澤、富山

名古屋

關西近郊:大阪、京都、神戶

瀨戶內海附近:岡山、尾道、廣島

四國全部

九州全部

沖繩

大概熱門地方都去過,冷門的地方也去過,只剩沒什麼人要去的地方還沒去過而已

現在要蒐集情報也很困難了,剩下的地方已經沒有導遊書在介紹,只能靠日本的網站了...

 

在介紹的時候,我應該不會像網路上一些食記一樣,寫的多好吃多好吃,似乎自己擁有神之舌、絕對味覺一樣

但實際上,卻只是用高湯粉泡出來的料理...

我希望能相信自己的舌頭,不因為他人的言論動搖,忠實地傳達出自己的感受

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,不怎樣的東西就老實地說不怎麼樣

不過一開始介紹的時候,自然免不了從自己覺得好吃的東西開始

所以如果看到前幾篇都是讚不絕口的話,那是正常的,越到後面,讚賞就會越來越少了吧

 

介紹的時候少不了照片,但常常美食當前,也沒檢查照的如何,隨便照一照就開始吃了

所以有些照片不太清楚,這就請多多包涵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